close

在東京留這麼久
就難以避免一定要去剪頭髮
之前一次來東京就去了銀座的一家比較國際化的salon
但感覺就是不太對..
於是就次就鼓起勇氣去我想去的那家剪

LIPPS!

像我這種經常看髮型雜誌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家店
一般封面的那幾個髮型其中一個就是LIPPS的髮型師的作品
也就是我一就想剪的日系髮型

我自己一般都是去表參道店
位置大概就是表參道Dior附近的小街內
Lipps在竹下通也有店但是是地下階店的關西若不留心一點應該也找不到

網上抓來的圖
LIPPS表參道店

因為很有名的關係基本上就是要予約
而且最好懂一點日文
不然的話門口的接待員就不知道要如何接待你了 (上一次來東京因為日文還未學好所以就發生了店員用iphone翻譯溝通的情況)
雖然一般日本人都是用電話預約
但因為我發現我在打電話時日文會更爛所以還是直接來店予約 (最少真的聽不懂時可以請他們寫, 聽不行寫我還是看得懂啦)

一般要預約剪頭髮時
先告訴對方名字, 想做甚麼(剪?燙?染?), 時間, 指定的髮型師
然後待對方確認後就完成

第一次來的時候
在開始之前還會要先填一份問卷
讓髮型師對你的髮質有初步的暸解
日文好的人應該在開始的時候會再跟髮型師討論一下想做的髮型
但我的日文還未有能討論得這麼深入
想以只能作基本的說明以及開始拿起髮型書跟她討論哪個比較好


從LIPPS那邊借來這圖
這位就是我的髮型師溝口san
去了幾次都是找她幫我剪
可能是因為店長的關係她的技術真的很好
雖然專精的是女性髮型但男性髮型一樣剪得很好看

  
溝口老師的作品

除了因為溝口老師剪的髮型讓我很滿意外
她還讓我有一種真的老師的感覺
剪頭髮的時候難免會聊一下天
會說香港會說漫畫說旅遊說食物
而且當我忘了那個日文或是說錯了的時候她會更正我 (好像不太多日本人會主動這樣做)
讓我那一個小時的剪髮經歷變得很愉快

還記得有一次剪髮的時候我跟她提起我喜歡吃拉麵
她立刻從包包內拿出了一本東京拉麵大全出來
嚇了我一跳
然後開始討論哪一家好吃
有幾家沾麵都是因為她推薦我才會去
哈哈溝口老師真有趣

上一次去剪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了
雖然上一次去她還記得我
但不知道我甚麼時候才會再去東京
她還會記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