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流量不太足夠的關係
我想遊記的部份還是慢慢來吧..
一個月一篇應該可以讓我慢慢的寫
那今天就開始寫一下我的留學之旅最愛做的事 - 吃拉麵吧

拉麵這種東西
我一直只愛吃博多系的豚骨拉麵
那濃濃的湯頭跟那幼細的麵條配搭得天衣無鏠
當中最常吃到的應該是一蘭跟一風堂吧
當初我就是被一蘭的拉麵吸引著而愛上拉麵的

博多系拉麵在香港很受歡迎
開了一家又一家
先有那家豚王(日本叫作ラーメン凪)再有一風堂
最近還有家米其林推介的長浜No.1

而沾麵呢?
沾麵在香港並不普遍
我是從一個背包客的遊記才知道日本有這種麵
他當時推介的是大崎的六厘舎
我本來就不喜歡太粗的麵條
但他卻大力的推薦這家店
所以我就在之後一次的旅程中加入了這家店
結果.. 一試就愛上了
而且非超粗麵不愛
因為麵條不夠粗的話就不能好好的掛湯
香港現在比較有名的沾麵店應該只有3家
而且跟日本的比起來都差太多了
所以現在我每次回到日本都要瘋狂的吃沾麵

我在留學的那半年間
曾經發誓要把東京最美味的所以沾麵給吃掉!
當然最後也沒有全制霸但那些年我的午餐的確差不多都是沾麵
我想我算是半個東京沾麵權威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