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選了日本去留學
但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只是喜歡日本
但日文其實一直都非常的爛
在留學前4個月 (2011年11月) 我的進度只是剛完成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 而且非常的不熟
比較熟的只是五十音及超基本的日常對話 (早安午安晚安多謝初次見面) <~還是第一 二課的內容

所以基本上留學前的是從頭開始學習
只是省卻了一個星期記五十音的時間

還記得當年記五十音時我有製作一些小卡片
一面寫上五十音 一面寫上羅馬字
然後隨便點一張讀出來 讀不出就看一下它的羅馬字
所以就是大概一個星期左右記下五十音

重新開始讀日語
使用的工具非常簡單
還是大家的日本語
但因為是自學的關係
課文及文法只有日文只靠課文是不行的
還要一本文法解讀
當然理解能力高強者就不需要了
但我語文能力太差 少了它我總覺得很奇怪

然後最最最重要的就是給自己一個目標
我這個人真的很膚淺
那時的目標就是每天一課
然後12月要完成N5課程 1月要完成N4課程
當然N5課程太簡單基本上只要記住字的讀音就能過還算簡單

但N4開始有很多動詞的變化 (否定 被動 使役......)
如果只是記住否定是這個變化, 被動是這個變化還不算太難
但換一換, 直接給我日文要我想意思就有點難到我
造句也是有點難
總之N4是第一個關卡
要合格不難
但這些算是日語一個頗重要的基礎
不只是要合格 最好還要精通

那麼我是如何決定自己到達哪個階段?
就是買一本模擬日能試
有一半以上都是高分過關
另外還有JLPT的網頁的模擬題目最少要達到合格標準

開始的兩個月的狀態非常好
能大概按著計劃進行
結果到1月完成了N4課程後
我就放慢了腳步
直至3月去日本前都未完成N3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