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不太算留學生活只是不想為些再開一個分類 囧

 

還記得在大學四年級的時候 (說得好像十多年前的事還不是幾個月前的事嗎!?)
大家都在拼命的找工作
運氣跟實力較好的當然很早就已經找到了
而我卻是遜咖的那一群 T_T

然而也是因為找不到的關係
我第一次嘗試了日本的企業面接
嘗試了跟日劇裡面一樣的面接情節 XD

這次是安排我們到日本去面試
住宿跟機票都不用付喔!!
為了尋找海外的人才他們真的花很大耶

這次申請的本來是遊戲公司Capcom (最喜歡他們的逆轉裁判XD)
但後來被告知NTT Data也有興趣讓我見一下
那時候第一個感覺是 .. 甚麼嘛這是甚麼公司來著..
但在看過公司簡介.. 它們的簡報後..
我想進NTT 的程度遠超了Capcom XD
NTT Data的規模真的非常寵大呢~
可算是日本的IBM
能在這樣規模的公司工作一定很不錯!
而且在知道我並不是工學專精的情況下還讓我面試
可見它們並不只是要聘請一個能寫程式的畢業生
而是一個真的想在他們公司工作的社員啊

面試方面
其實跟一般的大企業面試無異
都是在問一些基本問題: 你為什麼想到我們會社工作? 你以前的學生生活如何? 等等..
但當然... 難的地方不在答案
而是如何以日文回答...
雖然在東京生活了半年..
基本聽的看的都沒有問題
但真的沒有太多機會說日文..
這次一來就要在這麼正經的場合會話...
所以變得非常緊張
甚麼敬語.. 副詞都差不多給忘光了...
有幾次因為想不到想說的日文單字還停了幾秒... 然後乾脆說英文 -_-...
果然日文的面接對我來說還是太難了

面接完畢後
我回到了等候房間
除了我以外還有其他的應徵者
雖然大家可算是競爭對手
但不知為何第一輪面試完畢後大家心情都變得好輕鬆
開始會說笑. 說些有的沒的

等了一會後..
負責人進來發表下一輪面試的名單了
很多人都被刷掉了
但想不到我竟是最後三個生還者的其中一個!?
很多日文都比我強的人都被刷掉時我卻可以進下一輪!?

雖然... 最後我還是在第二輪被解決掉了XD
但第二輪卻因為是有一種快要獲聘了的感覺所以變得比第一輪更緊張...
連面試官都跟我說其實你可以不用這麼緊張..
但這不是我可以控制得到的呀而且還不是用母語跟英文... XD

這次的經驗卻讓我的會話日文有大進步XD
可是總括而言.. 還是一次可怕的經歷
但我並不後悔來了面試 (當然啦又不用錢)
最重要的是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
雖然比較熟的都是台灣人... 浪費了機會去認識其他國家的人
但其實認識其他台灣人也沒有不好呀~

我好想你們啊...
157001_10151356590531914_72739834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