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3 水 Dayoff 晴

 

本來早上想去食拉麵

但係今天它又休息的關係

所以一出門就立刻去Skytree

 

 

 

Tokyo Sky tree

官方正式中文名叫晴空塔

有人會稱它作新東京鐵塔

位於東京都墨田區

高634米

大概是東京鐵塔高度的2倍

據說是世界第2高塔

於2008年開始興建

2012年2月29日峻工

2012年5月22日正午12時正式對外開放

 

 

相信日本人都對晴空塔十分感興趣

我一位日本先生會記得晴空塔何時蓋好

我第2位日本先生昈日開幕日,上堂第1句就是說今日晴空塔開幕

然後這2個星期都一直在電視看到sky tree既消息

新聞當然每天都在報導

連最近一集Smap x Smap都用Sky tree做主題

最誇張的是最近一集都市傳說之女竟然可以用Sky tree做那一集的主題還要不停地趁機賣廣告

 

Sky Tree由5月至7月初入塔都要事前予約門票

予約太多人就要抽

我當初要有抽過第1日既門票

結果就是抽不到

而且申請抽票的第1天

網頁慢得就像搶GAGA演唱會門票一樣

好誇張的人氣

 

但上不到塔並不代表不值得去

塔下的商場東京天空町也足夠逛足一天

 

 

東京天空町總共分開3部分

東翼,晴空塔入口同埋西翼

基本上架構和一間百貨公司完全無差

有Food Court,又有娛樂設施,還有Sky Tree伴手禮在賣,連地庫菜肉檔也有

但是個人感覺這裡比東京很多百貨公司還要好逛

 

首先是它的Dining Street

東西翼各有1個

總共超過30間食店!

有錢的話還可以上31樓邊看東京景色邊食飯

東翼是Food Court形式

由麥當勞STARBUCKS到銀たこ等等

而個人就比較喜歡西翼既Dining Street

因為有幾間出名的食店

例如

六厘舎

新宿勝博殿

炭燒牛舌利久

 

 

而了正餐以外

這邊的甜點也不錯!

有東京名店Quit Fait Bon

主攻茶類製品祇園辻利

好吃的泡芙東京下町シュークリーム

可以食完飯以後再去食個甜點再慢慢逛街!

今天一不小心在甜品街裡把這2天的飯錢都花光要去ATM提款。。。

 

逛街方面

它不算太出息

有UNIQLO Fred Perry Zara

但我覺得買衣服這黨事去原宿新宿比較好

反而小雜貨店值得一看

因為有不同的Sky Tree精品

 

另外晴空塔作為一個電波傳輸塔

商場裡面也有一層跟東京駅一番街一樣的電視台專賣店(開始覺得有了SKYTREE以後東京駅沒賣點?)

 

 

雖然跟東京駅比沒了每間電視台自己設計店面風格

但我想來這邊的人都只是為了買精品應該不太會理會這件事吧?

 

買手信方面比較值得一提有東京笨奶奶的Sky Tree限定版

可以買些比較特別的東西(最少不用每次都買普通香蕉味)

另外下面的店也不錯!

The Cheese Garden - 那須高原 チーズガーデン

本來試食之前對這個蛋糕沒有期望應該是普通海綿蛋糕加一點點起司就叫Cheese Cake

食完就知道並不是這樣

跟上次在Seibu買的那個神戶名產比一定被比下去

但重點是這個才1千YEN多還有不用放冰箱也可以放2個星期!當伴手禮不錯!

不知是否新開店買CAKE還多送Macaron

 

還有娛樂設施

這邊有一間JCOM的店

它們有在這介紹它們的最新出品,電視直接讀入你的樣子去做些有的沒的(跟大頭貼差不多)

另外現在又有個藝術展

我沒有文化修養所以沒有去看

另外這邊還有2個有料設施

『天空』全天域電影以及すみだ水族館

收費分別為1000YEN左右及2000YEN

因為已經用了2天飯錢瘋狂食的關係我就沒有到水族館

只是看了全天域電影

全天域電影現在上映2部電影

夜晚2場叫作「スターフォレスト 星明りの森」的電影

其他時間的是「星空は時を越えて」

我看了後面那一部

看的時候我只覺得好舒服

一邊聽著柔和的音樂一邊看著一個星空

究竟要到哪邊才可以見到一個真實但這麼漂亮的地方?

 

最後說一下我做的無聊事

6時55分我走了出去空地附近

跟其他日本人一起等晴空塔亮燈

晴空塔亮燈時間是晚上7時

亮燈的時候是先亮塔頂燈

然後塔身的綠色LED燈會由頂到底慢慢亮起來

那個時候全場一起「わ!すげぇ〜」

真有趣哈

但塔底要把整個塔都拍進畫面裡確是有點難度

所以我就回淺草補拍這張照片

 

可能本來對這裡沒有期望所以就沒帶相機出去

打算用手機拍2張照就算

遲一點門票公開發售或者我能在哪裡找到張入場卷的話一定會再來一次!

SkyTree個人認為絕對值得花錢來一次

最少比到東京鐵塔或六本木值得(那附近根本除左那個觀景台就沒地方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