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到日本留學
就要先辦理留學簽証(短期留學我不知道要不要, 我自己是留學半年就需要)

要辦簽証
就要一份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 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
有這一份証明書
才能申請留學簽証
我是先填一份申請書交到大學
由大學代為申請的
我由遞交申請到拿到証明書大概三個月

待拿到了証明書以後..
就可以去申請留學Visa
即使是我這種一學期的短期留學生
簽發的Visa也是一年期的..
申請的時候.. 先帶齊需要的文件上去簽証部
待確認文件以後3天就能拿到Visa
香港好像不用錢?
還是大學替我付了? 最少我沒有付過錢

但在拿到簽証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拿到簽証2天後我要到東京去辦一些事但只會短暫逗留..
我就問一下職員是否可以不使用留學的Visa入境
因為若果我以留學Visa入境以後..
在未辦好外國人登錄証並申請再入國許可前就出國的話.
那個簽証就會作廢...
但要辦好那些手續好像要花上2-4個星期...
所以就在我出入境的時候...
要用我的破日文跟Officer說明一番...
還好那些單字都學過了-V- 

下一部份就是大學相關的問題
下學期要進的是慶応義塾大学
一開始要先選KIP或是JLP
KIP是短期留學生課程
可選讀的Course看上去也挺無聊的
日本的佛學? 日本與外國的關係.. 日本社會商業...
光是看名字就不想讀...
但因為想選擇PCP的Advanced Finance
所以就選擇了KIP

PCP好像是Keio專門為了讓他們的學生能多接觸英語而設的高階經濟學課程?
我自己只是因為跟本科的Course有點相似才會選擇的..
但看似非常嚴格...
要先通過入學考試才可以讀...
好怕會不合格...
我好像很久沒有讀過經濟學=P

另外我還打算讀4個日文語的課
Keio的日文語課程分1-8級
在入學前又是要考一個能力試.. (才剛入學就要不停的考試)
真希望我能到達最少4級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