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直都未有好好的睡一覺
所以昨晚都睡得好香=D
所以今天十一時才起床=="

起床後第一件事
就是先到區役所辦外國人登錄
進去後先填好表格再等工作人員指示

但有一點我不太明白...
雖然日本人的英文不算太好...
但為甚麼在外國人登錄係的人員的英文跟普通人沒兩樣!?
我在髮廊遇到的造型師的英文還比他們好...
一直在問日本語ができますか
 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在外國人登錄係還要我用日文跟你們對話==

然後他們請了一位懂普通話的工作人員跟我解釋..
大意是說我現在還是住飯店不可以辦外國人登錄証...
但其實他跟我說的第一個原因是他們不能打通我提供的電話...
但我也沒跟他們爭論就離開了..
本來今天打算辦登錄証, 開戶口再買電話..
但現在第一關也過不了,, 所以就打亂了計劃結果變了逛街..

但我現在還在想... 其實我的新家也沒有電話...
那麼那個時候我找甚麼電話去登錄?
不想了那個時候再算吧

在下午的時候我到了新宿的ヨドバシ問一下買電話的細節..
其實我並沒有要辦的意思..
只是想問一下價錢等的
工作人員又是在問我"有沒有Passport 登錄証等..沒有是不能申請啊.."
我已經在強調只是問價格他就是沒有理我==

事後有一位中國的工作人員跟我說..
就是有一些人買了電話分期付款未完約直接走了
所以現在都變得很嚴格...
就是這些害群之馬令我現在這麼麻煩==

經過今天的經驗我相信未來辦戶口應該會更加麻煩...
要有心理準備了...

明天約了啟康到迪士尼=D
要早起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