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直都不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
但為了讓自己多內涵一點 (甚麼呀..?)
最近都一直看書

而看完這本書後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推介
它的厲害不在它的主張
而是它對不同現象的分析及那強迫思考的魔力
我平常在看新聞報道的時候
一般都只是在看
很少會產生太多的思緒跟感情

但這本書差不多每一頁都會讓我在思考
從思考個案的邏輯, 善惡及對錯
到把一些價值觀投射到日常的個案中
發現其實我們現每一天都在面對著這樣的紛爭

但我想這書的重點不是讓我們認清是非對錯
若是這麼簡單那天下也沒有紛爭
重點反而是要讓自己搞清楚價值觀
尋找自己的思法的矛盾並認清問題所在

但說實在
這書太強了
我的思緒仍然很混沌
但我有一點我可以肯定
我的腦袋好像變得比以前更靈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